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调研包扶村战“疫”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3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一行深入到包扶村—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大沙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沙头村,秦闻苹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同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随后出席了市包联单位调研敖镇座谈会。

会议期间,秦闻苹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决心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客观分析各项有利条件,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秦闻苹要求,要抢抓前期工作,不等不靠,要先行动起来,做好搭棚、育苗、栽种等工作;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充分挖掘资源利用、资产盘活、股份合作、生产服务和产业带动等各种增收潜力;要使用好扶持资金,明确扶持重点和使用红线,严格防控风险,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

秦闻苹实地查看了大沙头村集体经济立体有机草莓配套设施工程进展情况,对于规模初显的温棚建设,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开头”容易“收口”难,受疫情的冲击,“收口”更是难上加难,要“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