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务工作者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编辑:郭硕文来源:党委组织部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3月25日,学校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李向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以及学校60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主持。

党委书记李向东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广大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务工作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基层党组织是高校党建的基本单元,是高校党建作用发挥的重要基础,肩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关系到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的落实,关系到高等教育强国宏伟目标的实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充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向东强调,广大党务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成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井冈山斗争史,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修养,强化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最后,李向东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利用好这次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摆正位置,潜下心来,甘当小学生,主动向书本学习,主动向老师请教,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积极探索,学用相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李向东、井冈山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吴强为培训班授班旗。贺荣、全宇娆作为学员代表接受班旗,随后,井冈山干部培训中心教授肖小明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作了理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