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宫箭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来源:教务处

3月25日,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宫箭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副主任郝瑞陪同调研,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胡艳华汇报了教务处基本情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教学工作及处室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未来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宫箭高度肯定教务处在合格评估期间的工作开展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指出:一是要紧扣新时代教育发展趋势和地方政府对学校的办学要求,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责主业,踏实推进应用型教学改革和引导;二是要以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筹建、晋位升级、教风学风建设为抓手,继续深化内涵建设,提质增效,打造“鄂应院2.0版本”;三是要加强培训学习,精简培训次数,突出培训成效,提升业务素质,将教务处队伍年轻化的不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进一步修订教学相关制度,简化管理和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整套具有学校特性和校本化的制度体系;五是要及早谋划布局,前瞻性、规划性地做好教学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流课程建设、学科专业布局等相关工作,有关事项要提前计划、有序推进、强化检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为教务处在学校合格评估整改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