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侯晶拾金不昧 弘扬雷锋精神

编辑:杨洁新来源:党委宣传部

“阿姨您好,我在浴室捡到一个金坠子。麻烦您在学生微信群问问谁丢的。”3月18日早晨六点刚过,鄂应院9号楼学生宿舍的宿管阿姨武文珍就看到一位同学急匆匆来到值班室,拿着一个黄金坠子,希望帮忙找到失主。

这位神情急切的学生名叫侯晶,来自2021级机械与交通工程系汽服工程专业。清晨5点多,侯晶去浴室洗漱时,发现水龙头上挂着一个金坠子,当时浴室空无一人,侯晶担心失主着急,便赶紧把失物送到宿管值班室。

鄂应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2021级学生 侯晶

当天下午,丢失物品的学生王靖超焦急地赶到值班室,认领回这个价值8000多元的金坠子。他没想到,自己不小心丢了的物品这么快就找到了,这件饱含父母深情的纪念品意义重大,而侯晶同学拾金不昧的善意举动,让王靖超由衷感激和佩服。

鄂应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2022级学生 王靖超

王靖超联系到侯晶后,当面表达了谢意。两位素不相识的同学,由此开启了一段传递美好的旅程。而在侯晶看来,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甚至和舍友、父母、老师都没有提起。当系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他拾金不昧的故事后,周围同学才知晓,在他们心中,这样的事发生在平素热心助人的侯晶身上,并不意外。

鄂应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2021级学生 王嵩博

鄂应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2021级学生 宋博

在同学眼中,侯晶是诚实守信的好榜样,在老师心中,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侯晶目前是党员发展对象,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侯晶曾是家乡乌兰察布市的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内蒙古第六届残运会志愿者,这些点滴付出,在侯晶心里种下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种子,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鄂应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2021级学生 侯晶

对于媒体的采访,侯晶显得有些意外,也很腼腆。他说,父母经常教导的一句话就是,踏实做人,不贪便宜。大学三年来,鄂应院校风优良,“捡到物品主动找失主”是周围同学普遍做法,大家心里都把这种价值观作为日常行为,一种朴实而可贵的精神在鄂小鹰身上闪闪发亮。

鄂应院9号楼宿舍管理人员 武文珍

鄂应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教师刘姁升

学习雷锋精神,在鄂应院,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鄂小鹰日常的善举。雷锋精神犹如闪耀的灯塔,让鄂小鹰前行道路宽阔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