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融媒体中心聚焦我校专利发明成果

编辑:来源:党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专利授权量在自治区名列前茅,其中我校的专利授权量不断上升,成效明显。3月21日,鄂尔多斯融媒体中心播出新闻消息《我市提升专利授权量 塑造核心竞争力》,对我校专利发明成果进行报道。

鄂尔多斯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我校的发明专利实验室,看到学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超高压陶瓷电容器的实验。今年,学校的超高压陶瓷电容器的制备设备与制备方法申请了专利授权,以此为契机,学生和指导老师将此项发明应用在风电并网领域。

学校化学工程系教授胡艳华介绍,超高压陶瓷电容器主要的应用场景是风电并网,除此之外的话,陶瓷既耐热又耐冷,性能比较稳定,它还可以作为高端电容应用在高压电网中。

除了这项发明专利,我校师生设计的微型交通运输提示灯也获得了外观设计专利,这种微型交通运输提示灯可以和前方的红绿灯连接在一起,将其间隔放在马路边缘,因前方大型汽车阻挡视线的小型汽车也可以同时同步地看到前方红绿灯实时信号。

学校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学生赵宁是微型交通运输提示灯这项发明专利的主创,他介绍,在发明提示灯时,为了让颜色更鲜明,他们选择了暗红、浅黄、深绿三种颜色,以此提升用户的视觉效果,并突出设计风格。

今年,我校将不断强化与第三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的合作,盘活专利存量,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学校继续聚焦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开发与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边疆安全与发展等领域重大需求,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加强校校、校企、校地联合攻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