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喜获佳绩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交通与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我校有3项作品通过初评进入全国决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创该项赛事内蒙古高校最好成绩。

由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李晓雪、曹宇指导,机械工程专业学生贾浩东、蔚广毅、刘东胜、赵东升、付博设计制作的作品《垂直循环式立体自行车停车库》,由教师曹宇、李晓雪指导,机械工程专业学生王兆兵、陈志文、贾志鹏、程龙、张植轩设计制作的作品《全自动智能家用车库》,经过现场实物演示、专家问辩答辩和设计图纸资料评审等环节,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由教师曹宇、胡树山指导,机械工程专业学生白如斌、薛国庆、洪德龙、连义文、夏永震等设计制作的作品《旋转台自动停车装置》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承办的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186所高校参加本次大赛,491件作品经过初评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