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四学”并举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奋楫前行善作为,笃行实干勇担当。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和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一是以上率下“深入学”

党的二十大代表、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深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39CB

李理要求地方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以更大格局谋划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他勉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保持逐梦前行的激情,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争做爱党爱国、胸怀大我的时代青年,知重负重、建功有我的时代青年,埋头苦干、锤炼自我的时代青年,锐意进取、绽放真我的时代青年。

1E5C9

师生们聆听宣讲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在新征程中创造不凡业绩。

二是引领示范“带头学

学院党委率先垂范,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系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师生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教育教学、拼搏奋斗的具体行动,形成领学、研学、导学、促学联动机制;学院领导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学生宣讲,一堂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微党课“声”入师生心,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温度、有情怀、接地气。

三是融入日常“持续学”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集体备课的形式,抓好“大思政课”建设;学院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青年教师结合实践谈认识,线上教师通过“屏对屏”,结合教育教学“云端线上交流”;各系部结合学习研讨,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四是笃行做实“跟进学”

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党的二十大 齐心协力抗疫情”文体活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深厚情怀。

151C5

学院还举办了“在劳动中绽放青春光彩”主题劳动月活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6E741D

劳动月活动

12A239

劳动月活动

学院师生创作歌曲《春风吹到草原上》,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和决心。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通过以上率下“深入学”、引领示范“带头学”、融入日常“持续学”、笃行做实“跟进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延伸深度、拓展广度,切实把高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