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投资3.5亿元!学院新建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今天开工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21日,在全国人民喜庆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新建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项目开工奠基。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副市长王心宇,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市教体局局长万世斌,市发改委主任黄伯韡,市财政局局长邬建勋,市住建局局长余永崇,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马二喜,市代建中心主任丁挨玺,康巴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康巴什区副区长王瑞祥,德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孝平,以及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在致辞中说,今年年初,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投资3.5亿元为学院建设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学生住宿、餐饮等后勤保障场所不足等问题,也为迎接明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市委副书记 市长杜汇良听取项目介绍

尤俊成指出,项目作为市政府支持高校发展的重点项目,从选址、规划、设计到论证相关部门均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使得项目不到半年便得以开工建设。

尤俊成强调,项目的建成将彻底改善学院的办学条件,必将成为学院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早日建成万人规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服务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李向东主持仪式

▲副市长王心宇致辞

副市长王心宇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他说,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是我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多年来学院紧紧依托全市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势,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培养了一批创新型、复合型和技术型人才。此次新建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项目,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学院软硬件服务能力,更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希望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以此为契机,紧盯“风光氢储车”“高新特专”和“未来产业”集群,持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结构,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有机契合,建成自治区高水平应用本科院校,为我市加快建成国家西部教育强市和技能强市贡献力量。

▲嘉宾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据悉,学院新建学生公寓和综合服务楼项目位于康巴什校区,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包括3栋学生公寓、1栋综合服务楼,计划于2023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可分别满足4000多人的住宿和就餐需求。项目通过功能型与人文性、生态型与艺术性相结合的设计手段,将打造出一个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环境优美、居住舒适的校园生活空间。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建设施工“两不误”,学院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措施,将施工区与教学区通过增设围挡实现物理隔离,切实做到施工人员与校内师生不接触、不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