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大飞机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30日,大飞机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学院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商飞大学常务副校长唐炎华,天骄航空有限公司副总裁白佚萌,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建东,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党委副书记、院长铁勇,党委委员、副院长、大飞机学院院长刘建出席会议,商飞大学、机场集团、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主持。

座谈会上,尤俊成代表学院对中国商飞公司、天骄航空有限公司及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近期推进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尤俊成强调学院将围绕大飞机学院“五个一”建设方案,积极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大飞机学院建设,开启学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新征程。

唐炎华副校长表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大飞机学院是中国商飞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中国商飞、自治区政府、天骄航空及鄂尔多斯市政府合力重点打造的航空类院校,是几方务实合作的重要产物和体现。中国商飞高度重视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发展,在合力推进大飞机“五个一”建设方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力争把大飞机学院建设成为既能促进内蒙古及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又能推动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高水平航空学院。

铁勇讲话指出,学院已经将大飞机学院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中并作为特色发展项目重点推进,在“五个一”建设方面将积极协调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以及各合作方共同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商飞精神、商飞标准、商飞速度全力推进大飞机学院建设。

刘建围绕大飞机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构建、课程体系、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打造特色实验室等五个方面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希望中国商飞、天骄航空及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为大飞机学院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及课程学习提供支持帮助,合力培养高素质的国产大飞机运维人才。

白佚萌表示,天骄航空是由内蒙古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国内首家运营纯国产喷气客机运营商,是中国商飞的重要客户,也是大飞机学院建设的重要合作方。天骄航空将按照“五个一”建设方案要求,积极为大飞机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平台和便利,吸纳优秀毕业生加盟天骄航空团队。

刘建东表示,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是鄂尔多斯市政府出资成立的市直属国有独资企业,2018年鄂尔多斯市政府与中国商飞、天骄航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国产飞机维修中心、培训中心及C919飞机试飞基地均落地鄂尔多斯机场,鄂尔多斯航空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发展,助力鄂尔多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大飞机学院的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各方均表示通力合作加快下一步工作。唐炎华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大飞机学院航空虚拟现实教育培训(CBT)和航空运营通信系统(AOC)实验室,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进展表示积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