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刘玥彤来源:团委

3月29日清晨,我院在康巴什校区和东胜校区同时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近5000名在校生参加此次活动。

康巴什校区2020级数计系孙梦哲,东胜校区2020级本科医学检验技术班付文泽、靳蕊瑜作了题为《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的国旗下演讲,他们倡议同学们要永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共同创造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辉煌。

学院团委书记刘静萍,学工处副处长李智军分别在两校区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动员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良好契机。

动员会对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团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全院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通过“三会两制一课”、专题宣讲、专题培训、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彻始终;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通过自主学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