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暨宿舍管理经验交流总结会

编辑:来源:学工处

为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提高学生宿舍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12月4日下午,学院在康巴什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暨宿舍管理经验交流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中心)党总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宿舍管理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闻苹主持。

会上,东胜校区宿舍管理负责人和继续教育中心学工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东胜校区宿舍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康巴什校区各系学生代表就参观完东胜校区宿舍的感受以及今后如何改进环境卫生和内务整理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各系学工办负责人和辅导员也都围绕宿舍管理与宿舍文化建设交流了工作经验。

学生工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严查违禁用品,确保宿舍安全。今后要将宿舍内务整理和宿舍卫生纳入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考核。

秦闻苹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东胜校区的宿舍管理成效,指出此次学生管理工作暨宿舍管理现场会主题鲜明,通过参观和交流,康巴什校区各系要借鉴东胜校区经验,思考如何结合实际探索学生宿舍管理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就今后如何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秦闻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学工处要协调有关部门综合施策、齐抓共管、管实管细;二是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指导学生学习和掌握安全常识,提高公寓整体预防及处置问题能力;三是要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每一栋楼都要打造标准化示范宿舍,充分体现宿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功能。要将宿舍管理的各项制度张贴上墙,以提升宿舍管理水平为切入点,进一步将图书馆、教室、实验实训室、体育馆和学生食堂等场所打造成良好育人场所,真正发挥“环境育人”功能。

此次学生管理工作暨宿舍管理现场会为两校区宿舍管理人员的工作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也督促各系(中心)在宿舍管理中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宿舍管理机制和管理模式上不断创新,为创建和谐稳定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