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任务,学院于12月1日在康巴什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铁勇,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鹏、金良、刘建出席了会议,规划编制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铁勇主持。

会上,“十四五”规划编制各专项工作组就本组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路及工作推进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铁勇院长对前期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进展表示肯定,就编制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科学定位,明确目标。科学分析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果、经验以及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现有基础和发展潜力,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发展定位,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使规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二是要深化改革,突出重点。着眼于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抓住关键环节,谋划好破解深层次难题的重大改革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三是要服务地方,彰显特色。继承和发扬学院的办学传统、发展优势。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和优化结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要符合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各学科专业要协调发展,相互支撑,凸显学院办学特色。

铁勇强调指出,作为地方应用技术型大学,一是要坚持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要坚持以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三是要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为学科专业布局的先导;四是要坚持以产业技术进步驱动课程改革;五是要坚持以“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人才支撑。铁勇要求,为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紧展开下一步的工作,确保2021年7月初形成规划编制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