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作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专题讲座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统战部

为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水平,11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在学院行政楼401作了题为“务实谋远重统战,合力画好同心圆”的专题讲座。秦闻苹副书记分管的部门、处室全体工作人员,所联系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及党员教职工,各系部(中心)党总支统战委员,学院知联会理事,青马班学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聆听了专题讲座。

秦闻苹从什么是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内涵、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如何开展、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在不同历史阶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秦闻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性重要论述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用发挥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并深入地阐述了高校应遵循的宗教政策和学院三级宗教网络建设管理情况及具体措施。通过培训,一方面使大家掌握了党的有关统战理论和政策,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和落实工作的思路,对学院下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秦闻苹副书记还要求大家要深入了解掌握党的统战理论和政策知识,不断提高统战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