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编辑:靖治来源:纪检监察室

11月26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前往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少东,党委委员、副院长金良、刘建及全院400多名党员干部和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纪委自成立以来组织警示教育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是“盯住关键少数、关注绝大多数”,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效举措。

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廉韵悠然千秋鉴 天骄圣地清风扬”为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中的反腐倡廉为主线,由倡廉厅、问廉厅、鉴廉厅、育廉厅、悟廉厅等组成,展出的有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重点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古代廉政思想和鄂尔多斯市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果,再现了一批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最终身陷囹圄,成为“案中人”,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全方位呈现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深受震撼、倍受教育。展览厅警示教育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党员干部和教师们在廉政教育大讲堂观看了警示教育记录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反响积极,发挥了强烈的震慑和警示作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勉励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助推器、永葆廉洁本色的清醒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