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医学系教师李晓成获全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

编辑:双海燕来源:学工处

11月24-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办,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医学系辅导员李晓成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此次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优秀奖。

自治区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对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业务培训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着力打造一支具有专业化、职业化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为学院的和谐稳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48所高校的57名辅导员参赛。比赛共设笔试(包括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环节,集中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理论阐释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李晓成凭借明确的政治导向、扎实的理论功底、准确的问题把握、娴熟的沟通技巧,成功进入决赛,在全区辅导员队伍中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