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首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编辑:张昕瑶来源:党委宣传部 管理系

激扬青春力量,传承中华经典。为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4月13日下午,学校在二期报告厅举办首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系承办。

 

决赛现场,率先出场的是来自信息工程系的梦之队,他们带来的《中华颂》用充满感情的声音表达了对于祖国的深深热爱和赞美,感染着每一位听众。后面的选手都不甘示弱,用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从《中国颂》到《月光下的中国》,从《我爱我的祖国》到《吾有所爱 其名华夏》,他们或抑扬顿挫,或自信昂扬,或婉约抒情,不仅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优秀风采,更是深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一篇篇传世经典,再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让民族经典文化精神在吟诵中传承。参赛的每一支队伍都通过精彩的表演同观众产生强烈共鸣,赢得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医学系安浩然带来的《丰碑》获得一等奖;管理系-飞跃队王楠等同学带来的《青春中国》和管理系-声动华夏队赵佳乐等同学带来的《可爱的中国》获得二等奖;大飞机学院陈凯带来的《中华颂》,王思涵带来的《那支钢笔》,医学系-天韵队朱御源等同学带来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土木系韩子旭带来的《盛世中国》获得三等奖。管理系、医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八组队伍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的初赛由各系自行选拔推出2组代表队参加,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本次决赛只是诵读之旅的起点,胜出的部分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内蒙古自治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初赛,希望入围的选手们再接再厉,通过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深入理解作品的深层含义,用更加细腻的情感去诠释作品的内容,迎接即将到来的区赛。

意气风发少年郎,神采飞扬展锋芒。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经典诵读”为抓手,持续提升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读经典、诵经典、讲经典、传经典的浓厚文化氛围,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中砥砺前行,切实引导和激励师生充分汲取中华经典作品的力量与信心,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邀请了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电视综合节目制作部部长、主任播音员申洋,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彦,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木兰,学校党委宣传部干部杨洁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干部常晶晶,大飞机学院刘泉,信息工程系学工办王昆担任评委。管理系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陈静,旅服教研室高级导游李雪松和大学语文教研室莎仁、侯玉梅担任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