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精彩!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编辑:张昕瑶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保卫工作部

4月12日上午,学校广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带有警徽标识的警犬在大家的瞩目中登场,随着指令下达,警犬迅速作出相应的动作反馈,获得大家一阵掌声。

这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本次启动仪式由学校联合鄂尔多斯市反恐办、康巴什区反恐办共同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鄂尔多斯市无线电管理处处长甘世明,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政委罗浩,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崔永平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鄂尔多斯海关、康巴什区科技局、康巴什区住建局、青春山街道办事处、康巴什消防救援大队、康巴什区交管大队特勤中队、鄂尔多斯市通惠供热燃气集团及学校相关部门和系部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刘建、罗浩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呼吁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进行了警犬警务实战技能互动表演,展示了反恐防暴车辆、消防车辆、反恐应急处突器械、枪支等装备,同时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知识手册、摆放国家安全主题展板以及现场知识讲解等方式,让广大师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沉浸式体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核心要义及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等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准确识别、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学校在4月9日——5月12日将持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4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保卫工作部组织相关部门教职工以及系部各 50 名师生共同前往总体国家安全观鄂尔多斯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通过体验、互动等方式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奋斗史,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等内容。

4月11日晚上7点,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康巴什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警李岩和康巴什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反诈中心负责人闫磊分别以反恐、反诈为主题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为加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契机。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理论学习、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好此次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维护国家安全转化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