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获自治区领导肯定性批示

编辑:郭硕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北疆智库》2024年第5期刊发了我校教师贺伟撰写的《聚焦内蒙古基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主要问题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资政报告,近日获得了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光照的肯定性批示。这是我校在服务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

报告系贺伟老师主持的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内蒙古旗(县、区)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改革情况调查研究》(编号:2023AY49)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该报告系统总结了我区基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为契机,深入探讨了纵深推进基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对策建议。

报告获得自治区领导批示,不仅是我校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提升和加强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结果,也是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我校将依托市域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等研究平台,持续聚焦自治区和我市法治建设的重大需求,为地方立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咨询服务、搭建协作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实现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法治建设研究、教育和宣传高地。

据悉,贺伟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主持或参与了自治区级多个课题和我市所有的地方性法规及政府规章的起草、调研、论证和审查工作,发表过多篇理论文章,长期为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讲授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课程。现为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专家、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市政府法律顾问、市专家咨询论证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及巴彦淖尔市法治政府建设智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