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首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编辑:郭硕文来源:艺术系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日,由教务处主办、艺术系承办的首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决赛在康巴什校区图书馆成功落幕。本次比赛共有7个教学单位的40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软笔和硬笔两组,由各系组织初赛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子斌、工会副主席额尔定达来、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包玉鹰和各系部分学生担任现场评委,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决出18幅优秀作品并展于勤学楼一楼。获奖名单如下:

以笔结缘,以墨会友。书法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对文化传承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展现了鄂小鹰们的文化底蕴,为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也有效推动了高校美育教育,助力学生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