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校“大手牵小手”校地合作社区青少年救护“一帮一”志愿服务项目在自治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一类支持项目

编辑:李芃薇来源:团委

7月29日至31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系统2023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我校团委推送的“大手牵小手”校地合作社区青少年救护“一帮一”志愿服务项目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比赛一类支持项目.

“大手牵小手”校地合作社区青少年救护“一帮一”项目是由学院团委领导、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指导的学校红十字会特色项目。主要进行初级救护知识普及、红十字精神宣讲、面向青少年开展系统及专业化的急救知识培训、推动学校及其周边社区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推广、学校与社区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提高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以及自救互救能力。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前期经自治区红十字会专家评审,共有15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比赛现场通过志愿服务项目游园会和现场路演两个环节综合打分,我校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一类支持项目。本次大赛推动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切实提升了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学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团队将以此次项目比赛为契机,秉承人道宗旨,凝聚博爱力量,不断探索挖掘更多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和青少年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青少年在新时代志愿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