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暨大学生TRIZ杯决赛中获奖

编辑:靖治来源:教务处

10月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科技厅、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暨大学生TRIZ杯决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由教务处组织的各参赛团队师生和创新创业导师参加了大赛。

在教师组的比赛中,大飞机学院任春老师的项目《基于TRIZ的改进等效静态载荷法及其在结构碰撞拓扑优化中的应用》获得产学研项目合作类三等奖;图书馆乌兰婵娜老师的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书目研制与阅读推广》获得推广及应用类(说课形式)三等奖。

在学生组的比赛中,大飞机学院曹宇老师和马赛老师指导的《云“消”雾散-新型消毒智能车的先行者》(学生:王海博、李绅、孙宇、何少飞)荣获发明制作类三等奖;大飞机学院任春老师、王强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TRIZ理论的双健身式洗衣机》(学生庞文学、卢超越)荣获创新设计类三等奖。

据悉,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下设有三个分赛事,其中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一项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的全国竞赛活动。大赛旨在在全国高校推广创新方法,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赛促教,为全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大赛举办10年来,赛事规模不断壮大,作品质量持续提升,现已成为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的一项重要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