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获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二等奖

编辑:孙琦来源:化学工程系

2023年11月9日—10日,2023年度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国稀土标委会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度的标准化工作,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本次年会还对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标准进行了表彰,同时审定、预审了4项国家、行业标准项目,推荐论证了36项国家和行业标准项目。

本次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参与编订的国家标准《稀土系储氢合金 吸放氢反应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获得了二等奖。学校参与的国标《固态储氢用稀土系储氢合金》通过审定。2024年度,学校将参与国标《稀土系储氢合金吸放氢循环寿命测试方法》和行业标准《稀土镁基储氢合金吸放氢反应热力学性能测试 范德霍夫法》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