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推荐国赛!我校一项目取得佳绩

编辑:吴禹琪来源:党委宣传部

20706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举办,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我校推荐的作品《烯电之宝——基于石墨烯的远程光伏热管理系统》,经过校赛、省赛等层层选拔,获得国赛红色专项赛道三等奖。

33284

2356E

41FB8

D8FC

烯电之宝--基于石墨烯的远程光伏热管理系统,可为使用光伏板的客户提供可控式智能石墨烯热管理系统,包括客户端、光伏板终端、远控系统、监控系统和可控式光伏板支架。这项产品即使在冰雪覆盖光伏板的情况下,也可照常使用,并能有效解决严寒天气光伏发电效率低的问题。

29D2D

1E31A

249CD

在我校教师雷达、孟根其其格、周晓娟的指导下,学生团队从当前光伏需求新趋势入手,着力在光伏电池使用不够便捷,恶劣环境中发电效率低等问题寻求突破,经过反复实验,终于研发出石墨烯远程光伏热管理系统。

8370A

信息工程系学生王宇航是“烯电之宝”项目的负责人,他介绍,基于石墨烯的远程光伏热管理系统具备电致发热、热辐射散热、远程控制等功能,拥有结构简易、便于安装、节能环保、成本低等优势。在低温环境下使用时,产品能够清冰、除雪、除霜;在高温环境下使用时,产品通过热辐射散热,恢复和提高光伏发电效率,大幅增加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综合发电量。在一些人迹罕至的太阳能场,项目团队可通过远程智能控制平台,实时监控太阳能板的现场情况,使石墨烯太阳能发电系统更加安全和高效的运行,降低人工成本。与此同时,石墨烯具有良好的防划性和防水性,从而能更好地保护光伏板,延长其使用寿命。

7D8E3

1D637

1AA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