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马德富莅临我院做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编辑:李伟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 36号)精神,推进我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应我院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著名的高管教练、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马德富先生,于12月11日下午,在学院二期报告厅作题为“以赛促教 知行合一——面向2020年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报告。出席报告会的学院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纪委书记李少东、副院长孙志强,此外还有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领导、教师、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孙志强主持。

马德富先生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全面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首先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角度分析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其次深刻阐释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旨在培养更具有开创性的个体,弘扬将想法变成现实的创业精神,因此,须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最后,详细介绍了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以及如何开展好创新创业实践课。讲授过程中,集合案例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并一起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经验心得,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课。

孙志强副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感谢马德富先生所作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将对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乃至鄂尔多斯地区高校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指出,学院各系部要认真学习、研究和落实报告精神,教务处要出台相关举措,落实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的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学院通过打造创新创业教育高端平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变轨超车,同时也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的名次,实现金奖的突破。

此外,11日上午在我院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的研讨会,鄂尔多斯市“一本三专”的相关院校领导、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与马德富先生进行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