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杨秀来源:党委统战部

3月27日,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民委共同举办的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走进高校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举办。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鄂尔多斯“党校教师骨干宣讲队”宣讲团成员、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奇海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模范自治区》开展专题讲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敖特更花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种树治沙振兴家乡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此次宣讲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种进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真切感受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