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06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环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少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安胜利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7年,学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引向深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2018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组织建设,抓好思想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切实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支持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积极配合做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他强调,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统一”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在结合实际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就开展作风问题和教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集中整治工作重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要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紧盯作风建设和脱贫攻坚中教育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治理整顿,减少教育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存量,遏制增量。

党委副书记秦闻苹通报了全区教育系统4起典型案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纪委书记李少东作总结讲话并对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创新监督检查路径;三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四要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腐败“零容忍”;五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六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神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书写好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