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班第一课!李向东: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 善于作为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4日,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东出席并做开班第一讲,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闫剑侠主持开班式,学院领导李少东、金良与学院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李向东以《干部担当作为的历史视角与现实路径》为题,围绕“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与光荣传统”“‘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习近平总书记论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学院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路径”等内容,激励大家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李向东说,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与光荣传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李向东指出,我们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建设学院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向东强调,党员干部要警惕因能力不足导致的“不能为”,因动力不足导致的“不想为”,因担当不足导致的“不敢为”,绝不做“保守型”干部、“老好型”干部、“圆滑型”干部、“慵懒型”干部、“焦虑型”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遇事不怕、不躲、不推卸、不漠视,遇到难题敢于挑担子、想办法。学院要做到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推动广大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李向东指出,学院目前存在办学时间短、发展基础薄弱、人才队伍建设滞后、教学资源短缺等问题,一些领导干部不思作为、缺少担当意识、作风散漫。针对以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主动自觉去思考、去行动、去解决,一级抓一级、一个盯一个地落实下去,一步一步往前推。

李向东提出,今年,学校党委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思政工作,大力推进民族团结。广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振精神状态,经常深入一线,以永不懈怠的精气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创造出新的高质量发展成绩。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为期5天,将邀请浙江大学、内蒙古大学、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