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今天签约!我院与鄂尔多斯高新区共建人才服务基地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6日,“暖城之邀 高新之约”人才服务、就业合作集中签约活动在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鄂尔多斯高新区与我院在内的4所高校、盟市县级就业服务中心、企业代表分别签约,开展人才服务、人力资源、就业合作。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兴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杭刚,赤峰市宁城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杰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集中签约活动。

      秦闻苹与鄂尔多斯高新区签订“人才服务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六个方面推动人才培养与供给:


1.人才共享合作

       
鄂尔多斯高新区每年将组织企业到我院开展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共同建立人才供求信息通道,搭建人才需求与人才供给桥梁。

2.人才创业与交流合作

       
学院将定期组织师生到鄂尔多斯高新区企业进行考察、社会实践、项目调研、交流访问等,双方共同探索设立社会实践基地、创新研究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

3.人才实习实训合作

       
学院将每年为鄂尔多斯高新区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实现实习实训、就业就职。

4.人才培训合作

   
学院将推荐优秀教师为鄂尔多斯高新区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其理论知识、技术技能

5.人才信息化平台共建合作

       
双方将共建信息化服务平台,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

6.人才发展战略研究合作

     
 双方 将邀请相关专家,共同开展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理论研究。
“暖城之邀 高新之约”人才服务、就业合作集中签约活动将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的深度,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此次合作将充分借助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和周边盟市的人力资源优势,以“人才链”构筑“创新链”,赋能“产业链”,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拓展我院产教融合发展平台,推动人才资源有效流动。鄂尔多斯高新区是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极,目前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中人才紧缺,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需求缺口较大。双方共建的人才服务基地,将推动学院与园区实现人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培养共赢、合理流动,让学院的教育资源、科研力量在园区、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