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会在康巴什校区励行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和各职能处室、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发言。秦闻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尤俊成围绕学习内容,就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和坚决落实到位,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原文研读、学理阐释、思悟分享,切实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通过全面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勇担政治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学院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三是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营造良好制度环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与当前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从凡事讲政治、谋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等方面着眼着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转化为时代新人培育实效,真正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修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