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调研并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研讨会”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调研并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及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和研讨会。

首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崔振华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李向东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教部是学院的重要教学单位,教学部环境有特点,体现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属性。

李向东一行还对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王文慧老师线上授课进行听课指导。听课结束后,李向东指出,这堂课整体效果良好,准备充分,教学严谨,利用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希望今后思政课教师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随后,李向东一行参加了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研讨会”,听取了三位教师代表阐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将全会精神与教学内容相融合的具体做法和教学建议。

调研结束时李向东要求,马教部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李向东指出,马教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推进思政课建设,打造好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实施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计划,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加强科研交流。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研修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鄂尔多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和鄂尔多斯市域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资源,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李向东强调,马教部应坚持“工作布局要全面,政策意识要敏锐,要求落实要及时,部署执行要有力,建设成效要明显”的发展建设思路,坚持学科引领,加强专业建设,努力把马教部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理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阵地。

李向东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马教部办公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