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靖治来源:科学技术处

4月29日上午,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一行在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 、主席王云等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指导社科联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党委委员、副院长金良、刘建及学院社科联全体成员了参加座谈交流。

尤俊成介绍了学院社科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自治区社科联的指导下、在鄂尔多斯社科联的关心帮助下,学院社科联积极落实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社科联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学院社科联工作向前发展,主动配合完成有关学术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教师积极申请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项目。截止目前,获批各级各类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课题29项,获批自治区科普基地1个,开展社科普及活动20场。“舞台上的思政课”“国旗下的思政课”成为学院思政教育的品牌。下一步学院将整合现有社科资源,打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研究平台,为政府决策咨询、繁荣文化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自治区社科联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

DDEC

高慧广在座谈会上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要充分挖掘鄂尔多斯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要以错位发展打造特色学科,形成独特优势。深入研究鄂尔多斯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与形成的文化,发掘其历史价值与当代价值。要通过与社科联合作,由课题牵引,培养相关研究团队,构建交流平台,发展独具特色的社会科学学科。

王云座谈中建议,学院要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让广大社科工作者提高对社会科学重要性的认识。要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紧紧抓住鄂尔多斯产业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良好契机,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自治区社科联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大飞机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