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大飞机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靖治来源:大飞机学院

2021年4月28日,大飞机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主持。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中国商飞大学常务副校长唐炎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瑞怀,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闫利祥、高等教育处处长义德仁,天骄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玉涛、市场副总裁白佚萌,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建东,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大飞机学院院长刘建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鄂尔多斯市教育局领导及大飞机学院有关领导。

会上,艾丽华副主席讲话指出,大飞机学院要主动服务国家大飞机产业,夯实内蒙古航空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要创新发展机制,不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要完善大飞机特色教学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方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加强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强教学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平台建设。要加快落实基础执照资质申办,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保障大飞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尤俊成汇报了大飞机学院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汇报指出,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得到了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政府以及中国商飞、天骄航空等合作方强有力的支持,按照艾丽华主席和贺东风董事长确定的“五个一”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政产学研平台建设成效初显,服务自治区及鄂尔多斯航市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前景良好。“十四五”期间要依托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服务国产民机全产业链人才需求,建成地区航空院校典范。

谭万庚讲话指出,大飞机学院落户内蒙古自治区,近两年的建设成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下,大飞机学院的建设不断向前推进。中国商飞将一如既往地在课程、师资、实验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对大飞机学院给予支持和帮助。大飞机学院未来的建设要抓住有利时机,打造有地区特色的高水平航空院校。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唐炎华汇报了大飞机学院视觉文化建设方案。

李理讲话指出,大飞机学院服务国产民机全产业链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定位准确。建设好大飞机学院是带动鄂尔多斯航空产业发展的突破口。通过大飞机学院和国产飞机北方维修中心、交付中心、试飞中心、航空培训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鄂尔多斯航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市政府将在建设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学院全力支持。

郝玉涛表示,要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在兼职师教师配备、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航空基础技能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大飞机学院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各方就加快推进大飞机学院的建设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为下一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大飞机学院的未来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