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靖治来源:宣传部

11月20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由表及里深入查摆在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过程中和民族工作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反省反思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官平及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尤俊成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铁勇和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原因剖析。每位党委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具体、剖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直指问题,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打好了基础。

高官平点评讲话中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严格对照把好“六关”和“三不开”的具体要求,按照既定方案,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跟进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参加指导锡林郭勒盟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摆问题,检视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和成员查摆的问题明确具体、切合实际,班子成员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共识、明确方向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预期效果。

高官平还从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征求意见的质量、谈心谈话的要求、查摆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等方面指出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要求,并从团结带领全院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尤俊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推进民族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落实到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加强党对学院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正视和深入研究解决学院民族工作中存在的偏差问题,理清和处理好差异性和共同性的关系,始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学院党委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各项任务,确保整改不走过场、见真实效。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征求意见征求上来的问题、巡回指导组点出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扎实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在全院各族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院纪委、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