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率队赴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考察调研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了深入推进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发展模式,2019年6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纪委书记李少东、副院长孙志强,科学技术处、机械与交通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系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商洽深化产教融合和校地企合作事宜。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首先对侯晨曦书记一行莅临空港园区调研表示诚挚欢迎。边东指出,在空港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侯晨曦书记率队到园区考察调研、洽谈合作,体现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求真务实、扎根地方、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他表示,近年来,园区在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基地建设、资源整合、环境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发展支撑要素不断集聚。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现代物流、跨境电商、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态势向好,空港活力、影响力逐步提升。希望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围绕航空产业、国际贸易、物流、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全周期深度合作,探索共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模式,满足园区企业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共同需求。

侯晨曦书记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背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现阶段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正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的新发展模式,特别是大飞机学院落户学院,促进了学院航空、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这将为双方开展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侯书记强调,近年来,空港园区发展建设成效显著,有实力的企业不断入驻、产业集聚度不断增强、要素承载力不断提升、空港活跃度不断提高,园区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借助发展支撑条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就业、服务社会、决策咨询以及成立鄂尔多斯产教联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纪委书记李少东讲话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建设受到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当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空港物流园区是全市中心城区的副中心和全市公路、铁路和航空立体交通网络的中心枢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整合优势资源紧紧围绕四大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孙志强副院长讲话指出,大飞机学院今年本科提前批三个专业开始招生,为培养地方紧缺的航空领域人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希望双方在校地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积极探索,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方参会人员就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在合作模式、合作领域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成立工作组,建立紧密联系沟通机制,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共建共享合作平台建设。

座谈会前,侯书记一行在边东等园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园区整体规划建设、园区众创空间及空港投资促进与企业服务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