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代会(五):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编辑:来源:宣传部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奋发有作为谱写新篇章。

2019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艺术系报告厅隆重开幕。报告厅气氛庄严,主席台上方悬挂着蒙汉双语“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条幅,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在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105名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新征程!

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乌东同志,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崔静波同志,鄂尔多斯市监委委员常鸿霞同志莅临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主任周青同志,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张广锐同志,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领导、学院党外处级干部、党外人士代表、退休代表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和党员正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侯晨曦、姚德、秦闻苹、李少东、孙志强、何鹏、刘建、闫剑侠、邵新春、丁文彬、峻岭、庞晶琳、苏美丽、徐恒泰、格根图亚、孙玉琴、王彦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德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9时,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乌东同志代表鄂尔多斯市委、市委组织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是鄂尔多斯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也是自治区唯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高校。在学院的改革发展过程中,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综合水平不断提升,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同志代表中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过去工作的回顾;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做到“四个坚持”,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

侯晨曦在学院过去工作的回顾中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成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及鄂尔多斯市委、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根据国家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要求和自治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决定,开启了鄂尔多斯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纪元。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对学院建设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工作小组为学院建设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以来,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学院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两校区资源整合融合、党政管理队伍、学科布局、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十一个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侯晨曦强调万事开头难,学院各项事业还处于起步爬坡阶段,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要直面这些困难和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大建设力度,鼓足干劲,扎实工作,认真加以解决。

侯晨曦指出,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是:基本建成以工学为主,医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本科专业数达到30个左右,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达到6600人规模,学科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办学规模效益初步显现。基本建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在夯实本科教育的基础上,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持续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在服务鄂尔多斯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基本实现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侯晨曦强调,今后五年,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关键五年,为更好地实现发展目标和任务,我们必须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坚持“四有”标准,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三是坚持产教融合,服务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增强办学治校能力。为了切实做到“四个坚持”,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供事业发展坚强保证。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侯晨曦最后在报告中指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写好新时代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奋进之笔”,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

开幕式后,全体来宾、代表在图书馆广场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