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学校召开2026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内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出席会议,各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及二级学院(部/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金良主持。

会上,学校内控建设统筹协调组、监督评价组先后汇报内控建设总体情况、内控评价与风险评估工作进展;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党政办公室等8个业务层面牵头部门,依次汇报各领域内控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
会议指出,自2025年5月全面启动内控建设以来,学校顶层制度逐步健全、业务内控全面铺开、风险防控不断强化、推进体系基本形成,但仍存在制度覆盖有盲区、执行不够刚性、责任落实不均衡等问题。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聚焦补齐制度短板、狠抓执行落地、紧盯高风险领域、按期固化成果四大重点,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监督问效、培育内控文化,推动内控建设从“建制度”转向“真运行、真管控、真见效”,以高水平内控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按期完成成果固化与流程优化,系统编制务实管用的内控手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刚性执行,确保内控要求全面嵌入办学治校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