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书为伴 建设书香纪委

编辑:王彦来源:纪检监察室

学院纪委始终将打造学习型、书香型纪检监察机关,营造 “乐学善学”浓厚读书学习氛围,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悦”读书香,好书共读活动。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彦为同志们分享了《宋史·苏轼传》,大家学习苏轼“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的生命境界,“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的务实精神,“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人生态度,讨论苏轼对纪检监察人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磊落豁达、积极作为的现实意义。

“世界读书日”当日,学院纪委与市纪委监委开展“书香砥初心、阅读砺使命”主题读书会,纪检监察科副科长乌都为同志们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使同志们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少东同志在活动后强调,要经常性开展好书共读活动,通过读好书进一步信念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底色、担当本色和为民情怀,要认真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著作以及纪检监察业务书籍,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结合学习好。从书籍中汲取勇立潮头、勇闯新路的人民智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