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8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本科高校、教育厅直属高职院校和内蒙古开放大学等23所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他指出,

2022年学院党委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根本,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规范组织生活等方面持续发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以思政课程建设为抓手,全力抓好“铸魂育人”。通过强化理论研究、思政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思政教育馆建设等工作,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同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度融合。

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新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识别重用担当尽责干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日益突显。通过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学生工匠精神、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融入鄂尔多斯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等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尤俊成在述职中指出,下一步,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四抓四型四新”党建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工作水平,不断探究科学可行的融合路径,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融入高校思政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