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9日,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总结学院工作成就,明确今后任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学院领导尤俊成、李向东、秦闻苹、李少东、金良、刘建、闫剑侠出席会议。83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人员参加会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集民智、建良言、献良策。

undefined

上午9时,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宣布: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2019以来主要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主要任务

undefined

报告指出,2019年一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就。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委工作机构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不断优化,新增1个本科专业,5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估,2个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大飞机学院建成招生。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自治区和市级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推荐申报科研项目200多项,产教融合平台提质增量,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位居自治区前列。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年来,我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步伐中,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成效。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道路上,进一步夯实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根基。乘着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东风里,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发展空间。全力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学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年,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制约学校发展的限量,盘活现有各类资源的存量,紧紧抓住时代进步的变量,努力提升关键领域的增量。

报告提出,减少三大限量,持续优化职能部门办事流程,推动职能部门简政放权,下大力气解决文山会海的问题。盘活三大存量,盘活资产存量,盘活资金存量,盘活人力资源存量。抓住三大变量,抓住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变量,抓住地方政府政策支持的变量,抓住教育评价改革的变量。提升六大增量,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校治理、党建引领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提升学校综合实力。2023年学院将办好合格评估、干部轮训、教学改革、专家咨询、智库建设、园区建设、基础建设、设施完善、绩效改革、服务保障等十件大事,让校园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章程、校训校徽情况说明、绩效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各项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既肯定了成绩,又直面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体现了负责、担当的爱校情怀。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增补了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大会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大会吹响了学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奋进的新号角,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谋划未来、激扬干劲的大会。下一步,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党员干部服务力、正风肃纪震慑力。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突出德育为先、专业为基、能力为重、师资为本。不断推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良法善治,民主治理。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