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特聘教授武强来校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特聘教授武强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矿山工程活动诱发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少东及师生代表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武强院士从我国矿业开发存在的安全生产和高效开发问题入手,提出了解决策略。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但是如果盲目地发展,不顾对环境的扰动,不顾生态环保,不顾全球气候变化的约束,这种发展显然是行不通的。绿色矿山建设和绿色矿业发展是解决发展与保护矛盾的一剂良药,只有通过走绿色矿山建设和绿色矿业发展的路子,才能够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

李向东在报告会总结时说,武强院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紧密联系当下绿色矿山建设与矿业工程活动的前沿问题,为我们做了精彩的报告,为从事相关专业科研工作的教师和的学生指明了创新和努力的方向。全院师生要以武强院士为榜样,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教学和学习道路上勇于攀登,勇于创新,善于突破,把武强院士的谆谆教诲转化为我们学习研究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