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带队赴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洽谈教学医院合作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5月1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带队深入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为学院教学医院进行揭牌并洽谈合作。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琳琦,东胜区卫健委副主任闫东平、工商联副主席苗丽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院长张旭永、旭永眼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张嘉越等出席揭牌仪式,学院和旭永眼科医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和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院长张旭永共同为教学医院揭牌。

张旭永表示,近年来,旭永眼科医院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被授予教学医院,是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对眼科医院之前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医院今后工作的极大鼓舞和信赖。站在新的起点上,医院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医院管理,加强带教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教学教具的配置,改善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努力达到“教学相长,互通有无,全面提高教学、医疗水平”。

李向东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医学教育发展的市区两级卫健系统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是我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首批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之一,是自治区仅有的几所拥有医学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面对高质量发展需求,校院双方都进入了“抓创新、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的新发展阶段,双方深度融通合作将更加紧迫和尤为必要。随着教学医院的挂牌成立,校院双方在人才队伍共享、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将展开更为广阔的合作,为今后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将为服务鄂尔多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专业技术人才。

闫东平表示,区卫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双方通过务实高效的合作培养出更多留得住、用得好的专业技术人才,为鄂尔多斯地方医疗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医院负责人就眼科医院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旭永眼科医院成立于1990年,目前形成了集团化管理,集团各院区拥有飞秒激光治疗近视仪、玻璃体切割机等眼科先进设备,为各种常见眼病、疑难病的诊断治疗提供了依据和诊疗保障。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十佳重点眼科医院、全国先进康复医院、自治区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北疆楷模先进群体、鄂尔多斯市先进学术单位及领先学科等荣誉。

现场参观后,与会人员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李向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旭永眼科医院多年来对我院医学系教学管理与实习就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旭永眼科医院在业内取得的长足进步与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展开深入务实合作,推动双方事业更上一层楼。张旭永院长代表医院院委会,感谢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和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下一步将全力让医院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教学医院”,为鄂尔多斯及邻近省市培养更多更好地专业人才,为鄂尔多斯市的眼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刘建副院长表示,下一步双方将依托教学医院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进入新阶段,实现新发展。东胜区卫健委、工商联领导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帮助我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一步促进校地企合作开花结果,为更好服务鄂尔多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方深入交流后,就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期间,各方共同见证了旭永眼科医院与我院医学系7名优秀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