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触听思悟看”,学院纪委以“五连动”拧紧新任干部安全绳(二)

编辑:靖治来源:纪检监察室

5月7日,学院纪委为新提任处级干部量身定制的“五连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在完成第二阶段的“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聆听一次廉政讲座”后圆满收官。

看,海眼观景,做好警示教育。

5月7日下午,2021年和2022年新提任的38名处级干部实地参观了“鄂尔多斯市首个高校廉洁教育基地——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廉洁教育基地”,该院纪委书记安云山、副书记白文龙全程陪同并补充讲解。该教育基地立足高校、着眼高校,集高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当代大学生思政教育于一体,分“廉洁之光”“重拳反腐”“时代使命”三部分,具体包括反腐之路、立德树人、不负韶华、信仰之失、贪欲之害、成长之殇、反腐关键词、大道之行、生态之为等内容。

“这个教育基地和我以往看过的都不同,是高校廉洁教育基地,所选案例都是高校的,好多论述也是专门针对高校的,感觉特别震撼,象牙塔里也藏污纳垢,这是对我们的警醒呀,我们会对标对表,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职,让廉政风险点只躺在纸上不会成为验证在我们身上的实际行动”,一位系部负责人说。

悟,学深悟透,领会监督要义。

高校廉洁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新提任干部在励行楼501会议室参加了学院纪委举办的廉洁教育讲座,纪委副书记邵新春主持讲座,纪检监察室主任贺荣作题目为《严肃党章党规党纪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些重要党内法规;对净化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的几点思考三部分。

1AA36

与以往讲座不同的是,除主持人、主讲人外,增设了评议人、与谈人,在讲座结束后,四人围绕讲座主题展开延伸“聊天”,谈论党章党规党纪对高校工作的指导性、高校各类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及预防、高校人员的廉洁教育方式等,与会人员随时参与评论。

评议人说:“此次讲座形式新颖、案例鲜活,主要围绕当前腐败形式是什么、为什么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怎么样抓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问题展开讲述,尤其对第三个问题进行重点论述,用‘六个抓手’回答了怎么样抓党风廉政建设,而且紧扣‘三不’。对我个人触动很大,我一定要对标对表,号召大家也要按图索骥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与谈人重点从高校各类人员存在的廉政风险展开与谈,与会人员积极参与。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有助于对讲座内容的消化理解,对纪委的职能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与纪检部门形成联动,构建好学院的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