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编辑:王丽华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6日下午,学院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401召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本轮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尤俊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铁勇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闻苹宣读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关于第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经党委批准,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1个党委巡察组,对医学系党总支和继续教育中心党总支两个单位开展巡察。

尤俊成就做好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要从加强党内监督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要从保障改善学院师生利益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要从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

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突出关键少数、准确把握监督重点、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学院纪委、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加强日常整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巡察办要做好业务统筹。

四是打造巡察铁军, 忠诚履行光荣使命。要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要加强学习, 提升能力。要谦虚谨慎, 态度平和。要廉洁自律, 严格管理。

尤俊成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希望大家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扛起责任, 勇于担当, 扎扎实实地把本轮巡察工作推动好, 用政治巡察的实际成果,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铁勇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

二是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工作。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的意识,按要求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三是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和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能职责,结合学院实际,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铁勇做总结讲话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切实取得成效,不断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