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7日下午,学院在知行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安排部署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学院第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尤俊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近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铁勇主持。

 

11B29

尤俊成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2020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院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新起点,全院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尤俊成就学院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为根基,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着力点,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质量;二是要全面落实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把党纪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是要深入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持续推动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标本兼治,扭住问题不放松,切实做好巡查整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铁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带头维护党内团结统一,释放以上带下的正能量,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用真情谋事、用真心做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校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深化政治巡察,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合力。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联动、协作配合,以巡察监督贯通和带动各类监督,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闻苹宣读《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关于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少东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李少东回顾了2020年学院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2021年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出部署。他指出,在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成效明显,但对标党中央的新要求和广大师生群众的期盼,工作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做好2021年的工作,一是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二是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建设,坚持不懈整治“四风”顽疾,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四是要协助党委扎实开展好校内巡察,助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五是要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自身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