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编辑:靖治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9日下午,学院在康巴什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尤俊成作工作推进部署讲话,学院副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建主持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按照任务清单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每一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推进。

F66B

尤俊成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督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反馈意见,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任务清单高效推进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好、实施好。

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系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明明确确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统筹督导、调度推进职责,做到协调到位、推进有序、指导精准,确保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十项重点、三个阶段、六种方式、全程实践”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三是要主动作为,力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杜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做法,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争做学习的楷模、办实事的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刘建对下一阶段要推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要合理安排学习进度,细化精研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校内要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校外要围绕社会的“热切关注”,扎实开展好“三问”活动。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立足专业技能和专业特长主动作为,从实际出发开展好“为民分忧解难题、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和“我帮你”活动。要用心用情帮扶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体现组织的关怀;三是各党总支落实办实事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不搞造盆景、摆花架子,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