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编辑:靖治来源:教务处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旨在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构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我院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设了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各系部、中心负责人、教务办主任、教务处全体共30人余人参会。

吴岩司长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部署了高等教育新任务。他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学院下一步将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年度工作要点,以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三个一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重要工作抓手,结合学院实际推进“教学质量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