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生命的乐章”——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 2021年4月1日,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党总支与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党组于东胜校区敏行楼一层大厅,共同举办了“生命的乐章” —— 缅怀纪念鄂尔多斯市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者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邵文迪、赈济救护部部长 刘利锋、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王遥,伊金霍洛旗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娜日那,康巴什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美玲、党组成员、副会长孙锐,东胜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巧荣,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科教科毕业后教育办公室主任、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与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站站长郝磊,捐献者家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我院继续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格根图亚,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附属医院院长高峰,继续教育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中心部分师生及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格根图亚指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一项高尚事业,“无语良师”们用生命之光照亮更多生命,用奉献推动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们以令人敬佩的方式魂归自然、功留人间。格根图亚书记寄语广大师生,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立志学医、治病救人的信念,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向捐献者致敬默哀3分钟。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邵文迪为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市红十字会宣读遗体器官捐献倡议书,全体参会人员现场齐唱《爱的奉献》、在展签横幅上签名明志。

这场“生命的乐章”——缅怀纪念鄂尔多斯市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者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强化仪式感召,让党员、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热爱医学、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传播我校“知行合一,笃学致用”的理念,教育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泽及他人、延续生命,是造福社会的大爱善举,是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事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的爱和真诚的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