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感恩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乌兰 徐恒泰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培养大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励大学生励志成才,学生工作处于4月26日下午在二期报告厅举办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围绕此次演讲主题“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展开演讲,给在场4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

参赛选手均为我校助学资助贫困学生的代表,他们感恩父母,感谢父母无私的付出,“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道出学生们对父母爱的承诺;他们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让自己变得阳光自信、自强不息,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茁壮成长;他们感恩国家、感恩时代,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让自己能够直面命运、励志成才;他们感恩自己受到的一切帮助,并表示把这些关爱化作成长成才的动力,将来踏入社会,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用的贡献,以此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落落大方,自信自强,向现场的师生们展示了我校资助育人取得的良好效果,彰显出我校青年学子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选手们的深情表白、真情流露打动了每一个在座的观众,观众们的掌声在报告厅里经久不息响起。

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刘仕昌获得一等奖,2017级自动化专业学生邓建林、2015级自动化(2)班学生陈德昕获得二等奖,2016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学生闫红芳、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白美钰、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学生吉雅图获得三等奖,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于莲皓等6人获得优秀奖。

“幸福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把感恩作为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更要把感恩之心付出于自己的实际行动,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怀揣梦想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友善待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的组织者、学工处辅导员李伟老师说。

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教育引导他们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去生活,同时要积极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担负起社会国家发展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