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系学生在第四届“诚信—兰升”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编辑:康敏燕来源:化学工程系

2021年7月2日至7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诚信—兰升”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举行。由我院化学工程系教师王云飞、王思琼和郑志磊指导,的团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赵国同、康旭和闫文华三位学生组成)荣获团体二等奖,并获得1000元奖金,团队同时获得仿真单项三等奖,精馏综合3D虚拟仿真实验三等奖。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本次竞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在内的华北五省的50所高校共150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化工原理笔试(40%)、化工原理实验现场实验操作(40%)、化工原理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20%)三部分内容。由于比赛恰逢考试周,我系学生在学习紧,任务重的条件下,积极备赛,最终喜获佳绩。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坚持知行合一、笃学致用、理实一体、虚实结合教学理念下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是学院师生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的成果,也是学生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坚持知行合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