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荣誉集锦
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团队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编辑:靖治来源:教务处

2021年4月16日,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区19所本科院校的64位教师(团队)参加了比赛。经过院内选拔,我院推荐机械与交通工程系杨雪峰、信息工程系宝都吉雅、土木工程系许波3名教师参加比赛。在强手如林的角逐中,机械与交通工程系教师杨雪峰团队(杨雪峰、高振刚、王强、任春、刘姁升)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杨雪峰参赛的课程是《汽车底盘构造》。近年来该门课程的团队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形成了以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为教学目标,构建在线学习、课堂学习、校内外实践学习的四位一体的方位培养模式,形成竞赛驱动教学、科研反哺教学等多元协同的教学体系,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学生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到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中,教授、副教授对讲师和助教给予指导帮助,充分发挥团队传帮带作用,合力打造精品课程。

本次参赛是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一个缩影。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掌握精湛的教学技能,充实多元的教学手段,大胆革新,突出特色,不断进行教学探索,是学院教学改革的努力方向。改革和创新是学院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发奋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实现。